经销商门户 |  美食厨房 |  厨师汇 |  地区选择
Hong Kong SAR
Mainland China
United States
Canada
Europe
Australia / New Zealand
Central-South America & Caribbean Region
Japan
Korea
Taiwan Region
Malaysia
Singapore
Philippines
Indonesia
公司动态
走近酱料大王的传奇:《李文达传》读书分享会成功举办 企业新闻  >  公司动态   >  首页
走近酱料大王的传奇:《李文达传》读书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8-08-21

  •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陈姝介绍《李文达传》并感谢媒体的到来

  • 媒体记者分享对《李文达传》的心得体会

  • 《李文达传 -- 酱料大王的传奇》中的主角 -- 李锦记集团主席李文达先生

        8月17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分享活动 -- “走近酱料大王的传奇:《李文达传 -- 酱料大王的传奇》(下文简称《李文达传》)读书分享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央及北京的多家主流媒体记者参加了本次读书分享会,畅谈了对《李文达传》的读后感和心得体会。活动当天正值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在分享读书心得的同时,李锦记还推出“今年七夕来吃李锦记的醋”主题活动,邀请媒体记者与李锦记社交媒体粉丝欢聚一堂,一起聆听营养师的秋季养生讲座并共同用李锦记新品食醋制作时令美食。

        李文达是李锦记第三代掌门人,自1972年李锦记进入到“李文达时代”以来,创始于1888年的李锦记承前启后、由小到大,成功地从传统的前店后厂传统生意模式,迅速发展成极具规模、管理完善的现代化跨国企业。此次出版的《李文达传》通过李文达的传奇经历,详细描写了李文达凭借其“小中见大、危中见机”的远见卓识与开拓进取,带领李锦记克服重重艰难险阻,最终实现了“有人的地方就有李锦记”的宏愿。该书由王国璋、郑宏泰、黄绍伦三位知名学者合著,并由已故国学大师饶宗颐先生题字。

        读书分享会上,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陈姝对各位媒体记者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在对《李文达传》做了详细介绍后,陈姝表示:“今年是李锦记创业130周年,《李文达传》的面世意义非凡。我们希望通过广大媒体记者对《李文达传》的深切感悟、热情分享和积极传播,让更多人能更深入地了解李锦记的‘灵魂人物’李文达,也进一步认识和喜爱李锦记这个百年民族品牌。”

        在读书分享会现场,李锦记员工首先结合自己的阅读体验以及对李锦记的认识,与广大媒体记者分享了他们在阅读《李文达传》的感受。“虽然以前就对李文达先生的事迹有一些了解,但是没有想到在这本书里,看到了许多以前未曾知道的故事,这让李文达先生的形象在我们员工心目中更加鲜活丰满。”一位员工代表在分享自己对《李文达传》感受时这样说。陈姝表示:“通过这本书,深切感受到李文达先生的人生观是如何一步步形成,并且最终在这种人生观的指引下、带领李锦记走向强大。希望通过员工分享,可以抛砖引玉、激发各位媒体记者对这本书更为深切的领悟和独到的见解。”

        在提前拿到本书、并阅读完毕的媒体朋友中,有一位报社记者这样表示:“在看完这本书后,深切感受到李文达作为一名企业家对于‘家’是何等地重视,对于‘家人’是多么地牵挂,无论是何种境地,家人之间的情感羁绊最是珍贵。也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情感,李文达才会凝聚整个家的力量,将李锦记一步步打造为如此成功和伟大的家族企业。”

        “我原本以为这本书会和很多企业家的传记那样,很索然无味。可是,当我拿到《李文达传》后,我才发现并非这样。这本书的可读性非常高,你在阅读的时候丝毫不会感觉到枯燥乏味。看了这本书后,我现在对李文达以及李锦记都有了一个更为全面的认识。”在分享环节,一位电视台的媒体记者如此说。

        事实上,不仅仅是李锦记员工和各位媒体记者对于《李文达传》有着很高的评价,香港大学前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焯芬就表示:“这本书其实是一份上乘的教材,让年轻一代从中获得走上成功路所必须具有的人生智慧。作者没有使用抽象的理论来说教,而是选用了极其生活化的真人实例。衷心希望年轻学子们能细读这本好书,相信大家一定会从中有所感悟、有所启迪,进而大有得益。”

        对于这本以自己为脉络主线的精彩传记,李文达本人在谈及对《李文达传》的看法时,这样感慨:“我十多岁就踏足社会,从商逾七十年。饱尝酸甜苦辣、几经政经动荡,阅尽人生百态,感悟智慧能量。在我的一生当中,有着时代的烙印,有企业发展的缩影,有家人的溺爱,有朋友的帮助,有我矢志不渝的追求,更有可循的规律和智慧的光亮,让我走过风云跌宕。”不仅如此,李文达还对为这本书的面世而付出过努力的人表示了感谢。他说:“感谢王国璋、郑宏泰、黄绍伦三位学者,用他们专业积累和独到眼光,在我的亲人、朋友、生意伙伴和同事的帮助下,把我的人生实践转化为一辑有趣的故事,也把成就我一生的智慧巧妙地融入其中,透过我人生的轨迹鲜活起来,与众分享。这亦是我多年来的心愿。”

© 2022 李锦记(中国)销售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ICP备17039063号-1) 服务条款 | 隐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