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销商门户 |  美食厨房 |  厨师汇 |  地区选择
Hong Kong SAR
Mainland China
United States
Canada
Europe
Australia / New Zealand
Central-South America & Caribbean Region
Japan
Korea
Taiwan Region
Malaysia
Singapore
Philippines
Indonesia
公司动态
安全与创新并行 李锦记连续十年襄助调味品行业盛事 企业新闻  >  公司动态   >  首页
安全与创新并行 李锦记连续十年襄助调味品行业盛事
发布日期: 2018-07-17

  •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陈姝分享百年李锦记的传承与创新

  • 会议现场李锦记展示的食醋系列产品备受青睐

  • 李锦记(新会)食品有限公司法规与标准部副经理卢健瑜介绍李锦记在食品安全方面的经验和心得

       7月12日,2018年全国调味品行业食品安全工作座谈会暨全国调味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大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调味品协会主办,李锦记酱料集团协办。来自政府部门、行业专家、科研院所和企业代表共120余人参会,会议内容主要包括国家有关部门2018年食品安全相关政策解析、调味品行业食品安全风险因素前瞻性研讨、食品安全管理经验探讨与分享。

       中国调味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白燕在致欢迎辞时,从政策、数据、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发表了最新观点。她表示:“2018年,我国调味品第一季度抽检样品的合格率为98.7%,高于一季度食品行业总体合格率。2015年、2016年和2017年调味品总体平均抽检合格率分别为96.9%、97.6%和97.6%。由此可以看出,我国调味品产品的抽检合格率逐年升高,调味品行业食品安全态势良好。”白燕表示,今后,中国调味品协会将依然坚守责任和使命,继续为推动我国调味品产业食品安全水平的提高而努力。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陈姝在开幕致辞时表示:“作为行业的年度盛事,迄今为止,全国调味品行业食品安全工作座谈会已经连续举办十届;而作为中国调味品协会副会长单位,李锦记也已经连续第十年独家协办该会议。今年,李锦记迎来创业130周年,从当初广东珠海南水的一个小茶寮成长为如今拥有200多款产品、行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知名酱料企业,离不开李锦记始终秉承的对食品安全和品质的坚持、以及不断创新的‘永远创业精神’,也离不开中国调味品协会等行业协会给予的大力支持。本次推出食醋系列,不仅是李锦记打造全方位中餐调味品专业形象的重大举措,更是以大企业在品牌、渠道和规模方面的优势,为调味品行业的发展继续做出贡献的努力。”

       “作为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企业,李锦记没有固步自封,而是不断与时俱进、走在了同行业的前列,不断把世界最先进的技术引进酱油生产工艺及设施之中。”会上,在提及调味品行业近些年来的发展时,一位国家有关部门领导对李锦记高度现代化的生产模式表示了肯定。

       事实上,李锦记的与时俱进,不只是体现生产工艺和设施上,在产品创新上,李锦记同样不断推陈出新。今年7月,李锦记隆重推出香醋、陈醋、米醋等食醋系列产品。以李锦记9度臻选米醋为例,在生产过程中,李锦记坚持精选整粒大米发酵,采用德国先进液态深层发酵工艺,遵循食醋最本真的滋味。香醋醋味绵长,酸而不涩;陈醋醋味醇厚,愈久俞香;米醋百搭增鲜,不抢味。在本次会议现场,李锦记食醋系列产品展位前,一位与会人员这样说:“李锦记的酱油、蚝油等品质都非常不错。现在李锦记出了食醋,我一定要买几瓶,和家人一起尝一尝。”

       实际上,就在此次推出食醋系列产品之前,为了顺应消费者注重健康的需求,李锦记近年还开发了“减盐不减鲜,美味更健康”的健康系列酱油。2017年,为满足广大消费者、尤其是年轻群体追求便捷性的要求,李锦记又推出了健康、美味和方便的沙拉汁系列产品。“相信凭借李锦记所始终秉承的‘永远创业精神’,未来大家可以看到更丰富的新产品出现。”陈姝表示。

       会议期间,在食品安全管理经验探讨与分享环节,李锦记(新会)食品有限公司法规与标准部副经理卢健瑜,介绍了李锦记在保证食品安全和品质,尤其是水产复合调味品方面的经验和心得。卢健瑜表示,近年,受餐饮行业影响和家庭消费年龄层次的变化,复合调味料的增长势头比较迅猛。在传统的调味品中加入水产品,可以带入水产品特殊的风味,使得调味品的风味更加多元化。在卢健瑜看来,合理设置水产复合调味品中一些元素的限量值,积极促进调味品的多元化发展,可以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美味和选择。

       对于本次全国调味品行业食品安全工作座谈会的召开,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先生表示:“2018年,李锦记迎来创业130周年。从创立以来,李锦记始终将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不断强化每款产品从原料种植或养殖,再到筛选、生产、流通、储存直至销售等各环节的严格管控,确保舌尖上的安全。未来,李锦记在坚守‘100-1=0’的产品品质理念的同时,会继续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优质产品,并且进一步引导和促进调味品行业朝着更加健康的方向发展。”

© 2022 李锦记(中国)销售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ICP备17039063号-1) 服务条款 | 隐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