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销商门户 |  美食厨房 |  厨师汇 |  地区选择
Hong Kong SAR
Mainland China
United States
Canada
Europe
Australia / New Zealand
Central-South America & Caribbean Region
Japan
Korea
Taiwan Region
Malaysia
Singapore
Philippines
Indonesia
公司动态
坚守“可持续发展”初心 李锦记书写“百年传奇” 企业新闻  >  公司动态   >  首页
坚守“可持续发展”初心 李锦记书写“百年传奇”
发布日期: 2017-12-15

  •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陈姝分享李锦记保鲜130年的秘方

  • 陈姝(左五)领取2017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

  • 陈姝领取“中国公益企业”奖

       “今天北京迎来了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而我们会场里却是暖意融融,因为这里充满着责任和爱心。”伴随主持人的开场词,2017“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颁奖典礼于12月1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温暖开启。

       这场由《公益时报》主办的年度大会,以“新时代的责任企业”为主题,相关专家、学者、企业界和公益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促进社会治理,参与公益事业,推动社会进步。“看到这家企业名字的时候,我真的很高兴,相信喜爱美食的朋友们对这家企业一定再熟悉不过。接下来,就让我们听一听这家拥有百年历史的企业,‘保鲜秘方’到底是什么。”台上,主持人介绍的这家即将要登台进入分享环节的企业,就是国际知名酱料品牌李锦记。

       130年的“保鲜秘方”

      “在即将迈入2018年之际,李锦记也将迎来创业130年。大家都很好奇,李锦记能够持续经营一百多年的保鲜秘方是什么?在我看来、这与始终坚守传承与创新的‘可持续发展’是分不开的。”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陈姝女士这样开始了题为《用可持续发展书写百年传奇》的分享。

      “在李锦记,我们竭尽所能、积极面对全球可持续发展的挑战,为业务、客户、员工、环境及社会不断创造积极价值、带来正面影响。”如陈姝所说,从1888年李锦裳在广东珠海南水开设一家小茶寮、无心偶得发明蚝油,到发展成为如今拥有200多款产品、行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跨国酱料集团,近130年、尤其是进入中国内地的这20多年来,李锦记的“可持续”之路从未停歇。

       产品品质是一个企业的命脉。李锦记始终秉承“100-1=0” 的品质管理理念,实行“从农田到餐桌”的全程管控体系,从种植采购、原料运输、食品加工到分销物流,每个环节都记录在案,实现可追溯管理。“早在2011年,李锦记就成为中国首家以零缺陷通过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审核的食品企业。2017年,李锦记延续辉煌,再一次以零缺陷通过了美国FDA审核。”演讲台上的陈姝与大家分享李锦记的品质理念和骄人成绩。

       在环境保护方面,李锦记部分产品的玻璃瓶重量从2008年的370克减少到2016年的265克,仅2016年一年减少的玻璃瓶就相当于香港平均每年玻璃瓶废弃量的15%。除此之外,李锦记还投入巨资,在新会生产基地建设了清洁能源系统,为环境保护贡献企业的力量。

       建立在保证产品品质的基础之上,坚持环保理念的同时、李锦记秉承“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近5年间,李锦记捐赠超过3500万美元,支援教育、基建等方面。除此之外,从2012年到2017年,持续向全球各地孔子学院捐赠酱料,不仅为汉语教师志愿者带来家乡的味道、更成为他们在海外传播中华文化的有力帮手,截至目前,累计受益志愿者达1.4万人次、辐射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谈到员工是企业最大的财富时,陈姝特别介绍了李锦记为营造健康快乐及重视作息平衡的文化,提倡健康、家庭和事业的“三平衡”。 每年一度的员工沟通大会成为员工与管理层交流的重要平台,而各个团队的康乐会、则是团队分享的“快乐时刻”。与此同时,李锦记的员工可通过员意见箱、意见调查、主席信箱等表达意见,2016年员工意见调查的整体问卷回应率高达99%。

       丰厚的“回馈”

       坚守“可持续发展”的初心,最终为李锦记带来了丰厚的回馈。

       近年来,李锦记先后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2016年杭州G20峰会、2017年厦门金砖会晤等国际盛事,以及“神舟”系列载人飞船宇航员,提供各类酱料产品。“随着神舟宇宙飞船升空,李锦记实现了‘没有人的地方也有李锦记’。”陈姝笑着说。

       而正是基于李锦记在可持续之路上的努力和坚守,12月12日举行的2017“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颁奖盛典现场,李锦记荣获“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评审团认为:“近130年来,李锦记秉承‘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凭借‘永远创业精神’,将产品行销全球,致力‘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企业使命,持之以恒地实践企业社会责任,热心公益、提倡节能降耗、推动社会创新。”

       在接受北京电视台采访时,陈姝高兴地表示:“李锦记在迎来创业130周年之际,对近年来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所做的努力和获得的成绩做了一个总结,很荣幸能获得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这一业界认可。接下来,李锦记会继续秉承‘永远创新精神’,坚守‘可持续发展’的初心,不断开拓进取、续写百年传奇。”

       就在李锦记获得“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的第二天,12月13日,鉴于李锦记在关怀孔子学院志愿者、将中华文化的种子远播海外等公益事业方面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在由《公益时报》社联合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等十所基金会联合主办的中国公益年会上,李锦记连续第三次荣膺年度“中国公益企业”称号。

      “随着与孔子学院的合作不断深化,从2016年起,李锦记尝试在孔子学院志愿者岗中培训的海外落地活动中,向志愿者赠送符合当地饮食习惯、并且方便购买的产品,以更加便捷有效的方式,不仅为志愿者带来家乡的味道、更成为志愿者在海外传播中华文化的得力助手。”谈及李锦记与孔子学院的合作时,陈姝这样表示。2017年,李锦记随国家汉办先后慰问和走访了澳大利亚、新西兰、缅甸、法国和西班牙等多地的孔子学院,在关怀海外志愿者的同时,更为海外中华文化的传播做出了积极贡献。

       对于此次先后荣膺“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和“中国公益企业”,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先生表示:“感谢社会各界与媒体的认可,这份荣誉是对李锦记近年努力的极大鼓舞。明年是李锦记创业130周年,李锦记将坚守‘可持续发展’,秉承‘思利及人、造福社会’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不断进步,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回馈社会,使百年民族品牌再创辉煌。”

© 2022 李锦记(中国)销售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ICP备17039063号-1) 服务条款 | 隐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