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销商门户 |  美食厨房 |  厨师汇 |  地区选择
Hong Kong SAR
Mainland China
United States
Canada
Europe
Australia / New Zealand
Central-South America & Caribbean Region
Japan
Korea
Taiwan Region
Malaysia
Singapore
Philippines
Indonesia
公司动态
亮相美国食品展览会,李锦记国际舞台显风采 企业新闻  >  公司动态   >  首页
亮相美国食品展览会,李锦记国际舞台显风采
发布日期: 2017-07-03

  • 李锦记在本届IFT食品展览会的展台得到代表团的一致赞赏

  • 李锦记企业事务总监陈姝(右三)与代表团共同出席2017IFT年会

  • 代表团在李锦记洛杉矶工厂的品牌走廊了解李锦记发展历程与品质理念

  • 刘秀梅研究员(右一)代表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向李锦记赠送礼物
       2017年6月26到27日,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带队,食品领域多位专家、媒体及企业组成的代表团赴美国参加了美国食品科技学会(Institute of Food Technologists,下文简称IFT)2017年会。国际知名酱料品牌李锦记参加了本次IFT年会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食品展览会,并有幸作为代表团成员与IFT高层就中美食品科技现状与发展进行了交流,更邀请代表团到访李锦记位于洛杉矶的工厂进行考察。在本次国际食品界盛事期间、李锦记与国内及海外的业界同仁进行了深度交流,充分展示了百年民族企业在国际舞台上的风采。

    作为当今世界食品科学与技术方面最大的国家组织,美国食品科技学会广泛吸收美国及世界食品界的科研、工业和教育机构成员,拥有来自111个国家的逾三万名会员,是国际食品界公认的具有权威性和影响力的组织。IFT年会及同期召开的食品展览会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食品科技会议和展览盛会,每年都吸引超过两万名来自全球各地的食品科学家、研发人员、供应商、市场营销等专业人员参与其中。

    李锦记于1888年创始于广东珠海南水,后迁往澳门及香港,自上世纪30年代起产品开始销往美国,1983年在洛杉矶建立美国总部、1986年开设纽约办事处、1991年在洛杉矶建立工厂,目前在美国生产的蚝油、海鮮酱、辣椒酱等各式醬料,不仅供应美国亚裔及主流餐饮与零售市场,同时也覆盖加拿大、中南美洲、以及部分欧洲地区,是李锦记全球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与世界各地食品界专业人士交流学习、不断获取创新理念的平台,IFT年会及食品展览会是过去20多年来李锦记每年参与的重要活动。

    而今年,李锦记不仅继续以设计现代、色彩明快、香气四溢的展位继续亮相IFT年会食品展览会,更通过IFT在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与IFT高层就中美食品科技的最新趋势与动态进行了交流讨论。为表达对此次邀请的感谢,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陈姝女士向IFT执行副主席Christie Tarantino女士赠送了思利及人水晶石,并讲解了李锦记作为食品企业,在生产与经营中把经销商、消费者、合作伙伴及员工的利益放在重要位置、力求以多方共赢达到可持续发展的核心价值观,获得Christie Tarantino女士的认可与赞赏。

    本次代表团成员均为在国内外食品界享有盛誉的专业人士,包括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名誉副理事长、国际食品科技联盟前主席饶平凡教授,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名誉副理事长、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技术顾问刘秀梅研究员,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常务理事、南开大学王硕教授,南京财经大学科研处副处长王立峰教授,同时还邀请到人民网和中国食品报两家重量级主流媒体,共同参与此次活动。各位专家对于李锦记在国内业界的影响力已经非常熟悉,而在食品博览会展位上,李锦记大厨Chris Wilmoth向各位代表团成员介绍了李锦记产品在美国主流市场的丰富应用,仍然引得各位专家赞叹不已,对于一家创立百年的民族企业不断创新进取、从而在海外有如此蓬勃发展纷纷点赞。

    而更让大家赞叹的,是次日到访李锦记位于洛杉矶的工厂。李锦记美国行销副总裁吴仪玮女士、生产制造副总裁许卓立先生率美国团队接待了来访专家一行。吴女士介绍了李锦记在美国广泛涉足亚裔与主流的零售、餐饮及工业市场的经营状况,许先生则对李锦记美国工厂进行了详细解析,目前工厂总面积达到1.8万平方米、拥有超过10条生产线、300名员工。其中尤其引起大家关注的是在2015年建立的蛋黄酱及调味汁线:作为亚洲风味代表的是拉差辣椒酱是李锦记进入美国之后生产的第一款酱料,在尝试将其融入主流调味品蛋黄酱、并获得市场积极反馈之后,李锦记正式建立蛋黄酱及调味汁线,而这款酱料还曾出现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宇航员在Facebook个人主页描述太空生活的照片中,令李锦记人无比自豪。

    席间专家和媒体就生产工艺、市场趋势、经营方式等各个方面与李锦记工作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充分交流,并在参观走廊进一步了解了李锦记“100-1=0”的品质理念。讨论结束前,大家还共同观赏了美国当地主流电视台主动邀请李锦记拍摄的“解密调味品生产流程”科普片,以生动幽默、浅显易懂的方式介绍了李锦记产品和中餐文化,不禁让人感叹:美食是最好的文化载体和交流渠道,而李锦记作为美味制造者、在全球范围内为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不断做出自身的贡献。

    会议结束之后,作为美国餐饮市场考察的重要环节,李锦记带领各位专家前往美国当地知名中式连锁快餐熊猫快餐体会美国人眼中的中餐。熊猫快餐和李锦记的合作已经超过20年,从当年只有不到300家店到今天全美2000多家店,熊猫快餐充分体现了标准化给中餐推广带来的巨大进步;而李锦记一路伴随和见证了熊猫快餐和中餐在美国的共同成长。在这家现代简约、色彩明快、干净整洁的熊猫快餐旗舰店,专家们亲身体会了把中餐里最受美国人欢迎的菜式与当地特色相结合、同时加入幸运饼干和茶吧等中国文化的魅力。

    本次IFT年会暨以李锦记为代表的美国食品企业及餐饮市场参观考察在愉快气氛中画上圆满句号。对比满是气势恢宏酱油缸的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来自人民网和中国食品报的两位资深食品记者表达了对李锦记在美国稳健务实开拓市场、不断扩大国际化的深刻印象。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孟素荷理事长对本次考察寄予厚望,孟素荷女士指出:李锦记是国际知名的中式酱料品牌,在“传古风、留美味、兴中华”的道路上始终以务实、诚信的理念和对品质的坚持做出自身贡献,尤其是国际化的视角和实践、值得国内食品界借鉴。

    2017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也是李锦记从海外回到祖国、不断蓬勃发展的重要阶段。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先生表示:在回归20年纪念日之际,能够在国际舞台上向国内外食品界专家翘楚展示李锦记在全球的发展,是李锦记的荣幸和作为民族企业的骄傲;明年李锦记即将迎来创立130周年,李锦记将不忘初心,坚持匠人精神、不断自我革新,并在食品科技界专家的指导帮助下继续进步,为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做出持续贡献。

© 2022 李锦记(中国)销售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ICP备17039063号-1) 服务条款 | 隐私政策